close

台南民宿-台南大餅的家,在安平樹屋隔壁,走路3分鐘就到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夕遊出張所等景點,離台南安平景點都很近,是台南安平民宿台南安平住宿的好選擇

台南老宅民宿-台南大餅的家 (Dabing home in Tainan)

ct-1.jpg

文章文肉湯

電話:06 228 4626

地址: 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ct-3.jpg

很多人都會知道來台南的早餐一定要吃牛肉湯,來到安平牛肉湯要吃哪一家呢?

文章牛肉湯應該會是很多人的首選。文章牛肉湯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5點到隔天中午1點,但是週一中午一點後開始休息到週二晚上5點,等於它是公休禮拜一晚上這樣。

為了去吃溫體牛,特別早起去文章牛肉湯喝牛肉湯。沒想到早上6點多人潮就開始很多了,而且還一位難求耶。外帶在外面排從,內用自己找座子坐下,那天剛好很幸運,我們要進去剛好有人吃完要離開了。

ct-2.jpg

ct-4.jpg

文章招牌牛肉湯分大碗150元,小碗100元,會附一碗白飯或豬肉肉燥飯(牛肉肉燥飯)

來吃牛肉湯招牌文肉湯當然是必點的呀,一上桌時我就忍不住先吃了一塊牛肉,

牛肉大概是五~七分熟的感覺,而且牛肉的份量蠻多的,每一片牛肉都超級大片,

實在是太好吃了。其實我并沒有很喜歡吃牛肉,但這碗牛肉湯可以看到帶著粉紅色的肉片在湯內飄阿飄阿,並隱隱的聞到一股中藥清香,因為湯頭用中藥熬煮的,喝起來還蠻清甜滋補的,跟之前喝過的牛肉湯不太一樣。牛肉湯是用熱湯去燙熟牛肉,所以不要讓牛肉在熱湯內太久,不然就吃不到那牛肉的鮮和嫩了,這樣就是很浪費了,上桌後就趕快吃吧,我的天阿,入口後好吃的沒話說。

點招牌文肉湯還有附贈白飯或豬肉肉燥飯(牛肉肉燥飯),因為牛肉肉燥飯比較少見我當然要點牛肉肉燥飯呀。其實牛燥飯其實沒有什麼牛味,我還一度沒吃出來這到底是豬肉燥還是牛肉燥,我個人對肉燥飯沒有什麼特別的愛好,所以也吃不出來是好吃還是不好吃。不過不會太油 所以也不會噁心,算是再來一碗也不會膩口的那種。

芥藍牛肉100,份量不會太多,因為想要多吃一點青菜就點了芥藍牛肉,文章的牛肉就是不會炒到全熟,這是我超愛的地方。

總之來安平,可以安排來文章牛肉湯吃吃喔。我覺得這也算是安平必吃之一哦。

 

台南民宿-台南大餅的家,在安平樹屋隔壁,走路3分鐘就到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夕遊出張所等景點,離台南安平景點都很近,是台南安平民宿台南安平住宿的好選擇

台南住宿-台南大餅的家 (Dabing home in Tainan)

官方網站:台南大餅的家

粉絲專頁:台南大餅的家FB

訂房專線:+886966792129

Line : angelaliu6946

微信: angela6946

arrow
arrow

    台南大餅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