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民宿-台南大餅的家,在安平樹屋隔壁,走路3分鐘就到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夕遊出張所等景點,離台南安平景點都很近,是台南安平民宿台南安平住宿的好選擇

台南老宅民宿-台南大餅的家 (Dabing home in Tainan)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好吃食物 安平豆花-1.jpg

同記安平豆花

電話:06 391 5385

地址: 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同記安平豆花創始人黃慶同,家中原本開設碾米廠,在歷經環境的更迭,向當地一位豆花師傅學習製作豆花,作為自己創業的基礎。剛開始賣豆花時,是向朋友借錢來製作生財器具,夫婦倆各推著小推車四處叫賣,安平大街小巷幾乎都留下他倆的足跡,他說,那真是一段艱辛的日子,夫妻倆常常從早上賣到半夜,尤其寒冬時節,子夜十二點後孤伶伶縮著脖子,推著車子走在寂靜小路,路燈拉長了身影,心中卻只惦掛沒賣完的豆花。 了四、五年,統口味的細嫩豆花已深深擷獲客人的心,安平人對黃本店創始人黃慶同夫婦倆叫賣豆花的聲音已非常熟悉又親切,每天依一定路線,一定時間叫賣,客人也定時守候,總不會錯過的。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好吃食物 安平豆花-2.jpg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好吃食物 安平豆花-3.jpg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好吃食物 安平豆花-4.jpg

同記安平豆花現在不但賣豆花,另外也有雪花冰的選擇,不過大家來這邊都在吃豆花的多比較少人會點雪花冰!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好吃食物 安平豆花-7.jpg

同記安平豆花的人潮還真多,已經有一堆人外帶了,但是店內的座位還是座無虛席呢!不過翻桌率也很高,想要內用的話也不用等太久, 牆上還貼了許多關於同記安平豆花媒體介紹的剪報呢!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好吃食物 安平豆花-6.jpg

紅豆傳統白豆花 NT.30

以傳統的豆花搭配上糖水在淋上紅豆,紅豆也煮的還相當綿密的,搭配香甜的紅豆口感,讓豆花多添加了一層香氣口感。

綠豆竹碳黑豆花 NT.30

黑豆花的口感比較稍微"硬"一點,沒有白豆花那麼細緻,不過差異很小,所以感覺不太出來,搭配上熟透消暑的綠豆,香味十足。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好吃食物 安平豆花-5.jpg

珍珠鮮奶豆花 NT.35

鮮奶豆花其實就是傳統白豆花,不過將糖水換成了鮮奶!相較於一般加糖水的傳統豆花,鮮奶豆花的甜度就大大降低,非常適合想吃豆花香又怕糖水太甜的朋友喔!少了糖水的甜味,更能吃到豆花本身的香氣,搭配上鮮奶自然的甜香,口感細緻、滑嫩,入口即化,搭配上Q軟的珍珠一起吃,香甜十足呢!吃起來細緻綿密口感就跟布丁一樣好吃。

有機會到台南遊玩的話,可以來嚐嚐看這間老字號的豆花店。

台南民宿-台南大餅的家,在安平樹屋隔壁,走路3分鐘就到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夕遊出張所等景點,離台南安平景點都很近,是台南安平民宿台南安平住宿的好選擇

台南住宿-台南大餅的家 (Dabing home in Tainan)

官方網站:台南大餅的家

粉絲專頁:台南大餅的家FB

訂房專線:+886 966792129

Line : angelaliu6946

微信: angela6946

arrow
arrow

    台南大餅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