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宿-台南大餅的家,在安平樹屋隔壁,走路3分鐘就到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夕遊出張所等景點,離台南安平景點都很近,是台南安平民宿台南安平住宿的好選擇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 安平小吃 安平美食 陳家蚵捲-1

陳家蚵捲  (地址與聯絡資訊)

電話: 06 222 9661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陳家蚵捲就在安平老街上,走在路上時就會被大大的陳家蚵捲給吸引,這家也是安平老街晚上營業到9點半的店家。說起陳家蚵捲的歷史,要從早期幾十年前說起,當時陳家是以賣蚵仔為生,算是當地中盤商,後來現在第三代老闆的母親陳女士發明了蚵捲,竟然紅到花蓮後山,後來被台南市政府評選為府城的傳統美食之一。我們來到的店面是老店重新裝修過,可以提供一個更舒適的環境給遠來的遊客。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 安平小吃 安平美食 陳家蚵捲-2

一進店門右手邊櫃檯提供了菜單,這裡的是自助式點餐,選好餐直接到櫃檯結帳拿號碼牌,有好的了就先拿,沒好的就依號碼牌領餐。

名字叫陳家蚵捲,我們就點了跟蚵有關系的食物,招牌蚵捲和烤鮮蚵是一必點的,我們還點了一個鮭魚捲,但烤鮮珂要等十分鐘才能上桌,餐具與醬料要自已來,基本上沾醬就看自己喜歡不喜歡。店家把蚵卷和鮭魚卷放在同一拖盤上,外皮炸得較暗色的是蚵捲,另外一盤是鮭魚捲。蚵捲和鮭魚捲對我們來說,鮭魚卷的口味是大家一致認為最好吃的口味,裡頭以豬肉、蔥、芹菜、魚漿、白韮菜等食材,再把鮭魚肉包在豬腹膜裡,然後沾上蕃薯粉與油炸粉後,再下鍋油炸,和周氏蝦捲的做法是差不多,但對於第一次吃鮭魚捲的我們來說是好奇的,沒想到出乎意外的好吃,油炸中的豬腹膜油香味會進入內餡裡,這也許是造成內餡味道濃郁的主要原因。蚵卷是把鮭魚肉換成新鮮的蚵仔包在裡頭,也一樣好吃,但兩相比較下鮭魚卷給我們的驚喜比較多。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 安平小吃 安平美食 陳家蚵捲-4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 安平小吃 安平美食 陳家蚵捲-3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 安平小吃 安平美食 陳家蚵捲-5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 安平小吃 安平美食 陳家蚵捲-6

等待了十分鐘之後的烤鮮蚵出爐了,一份大約有七大顆,可以什麼都不加吃鮮蚵最原始自然的美味,也可以加檸檬來去除腥味。打開蚵殼,裡面還是熱熱的鮮蚵原汁,鮮蚵還蠻大的,口感非常鮮美。

跟周氏蝦捲一樣也提供宅配的服務,不用出遠門就能在家吃到陳家蚵捲,另外也很推薦來這裡吃烤鮮蚵,吹著冷氣吃烤鮮蚵實在是太享受了。

arrow
arrow

    台南大餅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